校党委书记姚智督导基础医学院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讲授“七一”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7-03  浏览次数: 301

630日,校党委书记姚智来到基础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党支部,督导支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办主任陈欣、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毛富强作为校、院两级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组织生活会后,姚智书记为支部成员讲了一堂生动的迎“七一”专题党课。

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吴旭东主持,支部党员讲述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医生夫妻、家乡民营企业家以及身边许许多多普通教师在疫情中的奉献和付出,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战疫故事,彰显了疫情中伟大的民族精神,增强了支部党员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老师们也从专业的角度,讨论如何看待生命科学对社会发展的影响,大家一致认为,科研工作者应思考如何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毛富强介绍了教育部思政司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工作要求,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党员同志讲述的故事感人至深,让大家再次感受到疫情期间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广大党员群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校党委书记姚智肯定了细胞生物学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效果,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中国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优势为主线,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姚智指出,我们有信心应对各种挑战,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坚强领导,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也体现了我国显著的制度优势。如今无数天医学子成为了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秉承着德高医粹的理念,逆行而上、救死扶伤,我们更加有信心应对疫情的挑战。作为党员教师,也要思考如何将科学研究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用生命科学的专业能力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科研工作者秉承着强烈的家国情怀,发挥科研攻关的作用,全体共产党人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相信我们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给人民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顶部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11007169号 津教备:0068号 COPYRIGHT©2018-2023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电话:022-8333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