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入学培训课

发布时间: 2020-09-17  浏览次数: 294

91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培训课在隆德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毛富强、院长徐哲龙、党委副书记赵川、副院长邓为民出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老师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培训,培训课由副院长李国霞主持。

院长徐哲龙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科研基本情况,并结合多年研究生带教经验,勉励大家要尽快适应环境,珍惜研究生阶段学习机会,勤奋学习,及早做好研究规划,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


院党委书记毛富强结合研究生阶段特点,从学业规划、团队精神、生活习惯、心理健康、勇于担当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希望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在合作中实现共赢,不断历练和提升自我。他勉励大家要志存高远,厚植家国情怀,掌握过硬本领,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国家建设。


副院长李国霞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概况及各项规章制度,从学籍与日常管理、培养过程管理、参加学术活动、答辩与学位申请等方面解读了学校及学院的相关规定,对研究生在日常生活与学习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作了重点提示,希望同学们守好制度底线,圆满完成研究生学业。


优秀学生代表、2020届毕业博士生孙永占应邀发言。孙永占结合研究生阶段学习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寄语大家要心怀感恩,加强团队合作;要开拓视野,为理想不断努力拼搏。


为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实验室工作流程,顺利开展科研与实验工作,培训课特邀了原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康毅老师为同学们作实验室安全讲座。康毅老师以“宁肯耳边警钟长鸣莫要终身追悔莫及”为题,结合基础医学专业特点和学院实际,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及有关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课内容丰富、实用,对新入学的研究生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新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顺利、圆满地完成研究生学业,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返回顶部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11007169号 津教备:0068号 COPYRIGHT©2018-2023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电话:022-8333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