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动会

发布时间: 2021-12-02  浏览次数: 797

  11月30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于主楼805会议室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动会暨经验交流座谈会。副校长朱毅、科技处处长陈可欣、科技处副处长叶颖出席,基础医学院毛富强书记、徐哲龙院长及领导班子、专家及教师代表等40余人现场参会,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耿鑫主持会议。同时,本次会议同步云直播,学院其他师生在线观看。

  首先,药理学系主任、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遗传学系副主任,分别从学系申报情况、团队建设、人才队伍以及申报动员角度做了交流探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得者周洁教授、艾玎教授以及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晓虹教授,分别就个人申报经历、前期工作基础、标书撰写、形式审查等内容进行细致地分享,指明了勇于尝试的必要性以及科研积累的重要性。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陈宇鹏教授以及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张平教授就学科交叉、科学问题属性与各位教师进行了深入沟通,同时,学系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米泽云博士、任玉博士以及章坤博士,分别分享了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向面上项目的衔接过程,并就如何把握本领域研究的重点问题、发挥刻苦钻研的精神、以及精准寻求专家的指导进行了充分探讨。

  此外,上年度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后左胜锴、杨洪喜从标书书写格式、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毛富强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专家以及教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事业发展最重要的是双一流建设,关键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并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推动基金申报工作。同时,他也围绕基金申报注意事项分享了个人项目申报及评审经历。

  基础医学院院长徐哲龙强调,在距离正式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百天的关键节点举办本场推动会具有重要意义,感谢与会专家、教师的精彩分享,希望与会人员都能从中汲取经验,以饱满地姿态投入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学院下一步将切实采取有力举措,提高教师基金申报积极性。

  科技处处长陈可欣肯定了基础医学院历年来在学校基金立项中的突出表现,同时通过数据分析对学院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学院进一步深入学系挖掘具有申报潜力的教师,进一步提高基金申报数量。

  最后,副校长朱毅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本次基础医学院申报推动会的形式以及效果,并指出学院给予科研人员激励的同时,也需要施加压力,不但要保证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数量,也要争取科技部项目及横向项目。同时强调在现有基础上保证发挥PI团队作用,做好青年教师传帮带工作。最后预祝基础医学院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佳绩。

  基础医学院将以本次申报推动会为契机,陆续从如何提高标书撰写质量、做好形式审查等角度为教师提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列专题讲座,并组织相关学系和课题组,总结分析未中标经验,加强申报质量关,努力为基金申报者提供针对性地指导和帮助。


返回顶部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11007169号 津教备:0068号 COPYRIGHT©2018-2023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电话:022-8333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