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系导航

  法医教研室恢复成立于1990年。最早的法医教研室由于文化大革命政策调整被取消。现教研室共有教师3名,均毕业于本校,2名研究生毕业,1名本科毕业。教授一名,讲师二名。洪燕敏,女,38岁,医学硕士,目前任教研室主任。丁连发,男,40岁,医学学士。李小廷,男,34岁,法医学硕士,博士在读。
  教研室主要工作有三部分:1.法医学教学:承担临床医学七年制硕士生和五年制本科生、法学班本科生以及全校公选课法医学的理论讲授,均为36学时/学期。数年来培养了数千名将法医学知识和临床实践相结合的人才。2.科学研究:主要有二个研究方向:①镇静催眠类药物和减肥药中毒时实验动物的体内分布研究及探索动物和人血、组织器官的准确、便捷的检测方法。②分子生物学技术在法医个人识别和亲权鉴定中应用方法研究。3.法医临床学鉴定和毒物、药物检测。近年来教研室发表了论文近20余篇,编辑出版两部法医学教材,应用于八所医科大学医学生的法医学教学。有5篇论文在学术年会上获奖。
  2000年经天津市司法局核准,成立本市第一家面向社会服务的司法医学鉴定机构——天津医科大学司法医学鉴定中心。本中心接受公检法、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仲裁机构及单位委托对外进行人生伤害、交通和工伤事故伤残程度、 死亡原因鉴定,人体血清、分泌物、组织鉴定及人体中毒鉴定等法医学鉴定。自开展工作以来,社会的认知程度较高,除本市外,影响还波及东北三省、河北、山东等周边地区。

返回顶部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11007169号 津教备:0068号 COPYRIGHT©2018-2023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电话:022-8333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