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科

  学院明确科学研究发展新定位,实现新突破。近年来,学院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提高科研项目的申报质量和水平。学院高度重视引进人才工作,尤其注重领军型科技人才的学科引领作用,这些人才在基金申报和文章发表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学院科研水平的提升带来了新动力。

  我院近四年共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230余项,总资助经费近一亿六千余万元。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1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60项(优秀青年基金2项,重点项目及重大研究计划类项目10项,培育项目2项,面上项目80项,青年项目62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其他2项),省部级项目57项。

  “肿瘤微环境与肿瘤发生和转移”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和“免疫微环境与疾病”、“恶性肿瘤发生发展及转移的表观遗传机制”“代谢性心血管疾病”天津市高校创新团队顺利通过结题验收,并获得滚动支持。

  近四年学院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发表各级各类期刊论文700余篇,其中SCI收录近500篇,其中影响因子5分以上有157篇,影响因子10分以上有33篇,最高影响因子为朱毅教授在Nature上发表的论文,影响因子高达40.14。基础医学院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获得天津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中华医学科技三等奖1项,参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近四年基础医学院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学院重视学术交流, 营造浓厚学术氛围。

  近四年基础医学院邀请国内外高水平专家讲座100余场次;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会议达到650余人次,提交学术会议论文达到360余篇,承办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11次。基础医学院共有各级各类学术任职200余人次,其中国际学术期刊13人次,国际学术组织任职11人次,中华系列学术组织任职18人次,中国系列学术组织任职60人次。

返回顶部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11007169号 津教备:0068号 COPYRIGHT©2018-2023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电话:022-8333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