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几多二十载,久别重逢庆归来——98届临床专业毕业二十周年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13  浏览次数: 465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8日上午,毕业离校20年的临床医学98届校友带着对母校的眷恋与思念、感恩与祝福,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追念灿烂多姿的大学青春,共叙师生之间的真挚情谊。  

  9点08分,名为“天津医科大学98届毕业廿年返校寻根感恩之旅”的返校活动在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欣、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笪宇蓉、党委副书记赵川、副院长岳凤文、耿鑫以及98届当年的辅导员杨丽红老师出席此次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临床医学98届校友共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返校活动由校友代表王栋主持。王老师一开场,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得在场的所有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他也用这种诙谐的方式感慨着这二十年的时光变迁和同窗情谊。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笪宇蓉代表学校和学院致欢迎辞,她说,天医有一个自发的传统,毕业二十年后校友们回母校重聚。今天2018年9月8日,98届校友选择这一天返校,显得尤其有意义。她向与会的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和基础医学院这二十年以来的巨大变化以及取得的成绩,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支持和关注。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毕业二十年的校友们都已是不惑之年,在医药卫生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和参与母校的发展,也欢迎校友们常回校看看。  

  校友代表向笪宇蓉书记及杨丽红老师献花,杨丽红老师作为98届当年的辅导员做了发言,她对临床医学98届校友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校友们能努力工作、热爱生活、服务社会,从容对待工作生活中的喜怒哀乐。20年后再次聆听恩师的教诲,校友们热血沸腾,备受鼓舞。  

  校友代表沈斌在发言中指出,大学五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光,大家在母校和恩师的培养下收获了知识、增长了才干,奠定了事业发展的基础,收获了真挚的师生情、同学谊。感谢学校、学院的悉心培育和恩师的谆谆教导,并带领大家追忆了很多曾在天医的美好回忆。  

  临床医学98届的校友们向学校赠送了纪念匾额,学院领导代表学校接受了校友们赠送的礼物,并向远道而来的校友们表示欢迎和感谢。  

  校友工作办公室陈欣主任对各位校友毕业20年后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时刻关心关爱母校的发展表示诚挚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近20年来的发展情况。她强调,校友是学校教育成果的直接体现,是学校宝贵的无形财富和广阔的社会资源,希望校友们能继续保持与母校的密切联系,整合资源,互通有无,共同发展。  

  校友们还向朱宪彝老校长雕塑敬献鲜花,并参观了校史馆、生命意义展厅,一同游览了校园,进行了交流联谊。  

  二十年前校友们从这里出发,奔向未来;二十年后又回到这里,畅叙过往!  

  这二十年,是生命最美好的时光,也是人生最绚丽的旅程!虽然校友们如今容颜已改,白发也悄悄爬上了头,但因有着拼搏奋进的精神,成绩与荣誉也给予了他们荣光。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的相聚,盼望校友们带着更多新的成绩回母校重聚。  

返回顶部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11007169号 津教备:0068号 COPYRIGHT©2018-2023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电话:022-8333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