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学生寒假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 2020-01-10  浏览次数: 431

  寒假将近,为了让基础医学院每位同学度过一个愉快而又安全的假期,特向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提出如下注意事项,请同学们遵照执行。

宿舍安全篇

  1.寒假期间妥善保管电脑等贵重物品,宿舍内不要存放现金、贵重物品。

  2.离开宿舍前做好宿舍卫生,切断电源,并妥善注意防火、防盗。

  3.离校前务必检查宿舍门窗是否关闭,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请检查宿舍安全情况,并在宿管进行登记。

  4.留校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严禁留宿校外人员。

出行安全篇

  1.离校外出前,一定要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导师、辅导员、家长,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以便遇到困难时候能够及时协助处理解决。

  2.注意往返途中的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营运、超载车辆。

  3.途中要提高警惕,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

  4.不单独出游,不要到未开发的旅游点探险、游览、观光;确需外出,必须经过家长同意。出行中不要到拥挤的人群中,防止发生踩踏事故。

实验室安全篇

  1.严格遵守消防、化学品管理等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相关操作规程,注意个人人身及设备安全。

  2.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进出实验室做好登记,遵守所在楼宇的门禁管理制度,严禁带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

安全守则篇

  1.不接触、不参与传销、赌博、邪教、迷信等非法活动。

  2.遵纪守法,言行文明,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不健康的信息。

  3.警惕自身人身及财物安全,提高防范意识,严禁从事或参与有损国家、学校和大学生形象和声誉的行为。

安全生活篇

  1.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在寒假期间注意劳逸结合,加强锻炼,不酗酒滋事。

  2.要合理利用网络,不沉迷于网络游戏

  3.保管好个人信息资料,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坚决不贪意外之财

  4.勤俭节约,明礼诚信,增强金融安全防范意识,防范非法校园贷,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返回顶部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11007169号 津教备:0068号 COPYRIGHT©2018-2023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电话:022-8333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