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头脑风暴 点燃思想火花

----记首届药理学思维导图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 2020-06-28  浏览次数: 545

端午前的一个傍晚,基础医学院805会议室里充满欢声笑语。刚刚走出期末考试考场的2018级临床5+3专业同学,来到这里参加一个别开生面、极简而又庄严的活动:首届药理学思维导图设计比赛的颁奖仪式。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邓为民教授、我校一流学科建设首席科学家、药理学系主任余鹰教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原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康毅主任技师以及药理学系的党政领导参加颁奖仪式。药理学系副主任、学校教学专家督导组成员何景华教授主持颁奖仪式。19位同学分别获得了首届药理学思维导图设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余鹰教授代表药理学系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结合药理学的学科特点介绍了医学发展的趋势和学好基础医学的重要意义。邓为民教授在发言中指出,首届药理学思维导图设计比赛既是基础医学院,也是全校在本科生中开展的一次有益的尝试。思维导图作为一种学习方法,有助于同学们对所学过的课程和知识点进行系统化的融会贯通。

本次药理学思维导图设计比赛,是药理学系副教授尹永强老师设计组织的一次教学活动。他认为思维导图是一种将思维形象化的方法。调动学生在学习中的发散性思维,利用这种思维工具有助于同学们对繁杂的药理学知识进行梳理。为此,他花费大量心血在同学们中推广使用这种学习工具,并动员组织同学们以药理学为对象,开展思维导图式的学习总结。这次设计比赛中,同学们利用思维导图对药理学中的总论、传出神经药理、抗心律失常药、抗心肌缺血药、抗生素等章节进行了图文并茂的梳理和总结。起到了掀起头脑风暴,点燃思想火花的作用。

 

 

 

返回顶部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11007169号 津教备:0068号 COPYRIGHT©2018-2023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电话:022-8333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