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7-04  浏览次数: 739

各学系、教研室、中心:

为确保学院暑假期间安全稳定,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就进一步做好学院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暑假期间安全工作,加强师生假期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认真做好安全工作。

二、强化暑假期间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畅通及消防器材完好。坚决杜绝违规用电、使用违章电器。暑假期间不用的电脑、显示器、打印机、空调、饮水机等各类电器电源要及时切断电源。

三、严格落实学校《关于持续做好我校实验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续强化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师生安全。暑假期间开展实验活动的实验室应配备教师监督指导,人员进出要做好登记,实验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相关的操作规程,注意人身及设备安全。所有人员离开之前请做好“四防、四关”工作,“四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四关”即关好门窗、水、电、气。严格气体钢瓶的管理和各类危险化学药品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的安全运行。要对所辖区域进行严格、细致的安全自查,重点检查实验室水、电、气、门窗及各种管路设施和压力容器等的安全情况,特别要加强对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存放、保管和使用的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四、暑假期间,对3天以上无人进行实验的房间,请安全员认真检查,将仪器设备电源、水源及通风设施关闭后,门口张贴由学院统一下发的封条。

请各学系、教研室、中心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基础医学院

202074

返回顶部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11007169号 津教备:0068号 COPYRIGHT©2018-2023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电话:022-8333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