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0-28  浏览次数: 2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及天津市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10月1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在主楼805会议室召开。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毛富强,院长徐哲龙,副书记赵川,副院长李国霞、邓为民、张欣和各学系(教研室)主任、导师代表与学院研究生管理人员等近20人参加会议。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李国霞主持会议。

  李国霞院长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领会重要指示、批示及会议精神,认真研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市教委 市发展改革委 市财政局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李院长强调了新时期大力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培养创新型医学人才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对深入探讨学院研究生教育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要求和指导意见,并鼓励与会专家积极参与研讨、建言献策。

  徐哲龙院长首先指出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接着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当前总体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聚焦学院在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强调亟待深入研讨未来改革发展举措。

  毛富强书记从研究生教育的双重属性入手,阐释了研究生教育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作用及学院教育培养对研究生个人成长的意义,指出学院当前研究生教育在思政、结构、培养质量等过程中的问题与短板,并从自身角度提出今后发展的目标与思路。

  参会各学系(教研室)主任、导师代表分别分享了对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思考,围绕“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优化医学人才培养结构”、“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优化考试招生制度”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专题研讨会是促进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起点,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短板、深挖不足、提出改革方案和举措是研讨会的初衷。基础医学院将以研讨凝聚共识、集聚改革思路,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努力推动学院未来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20192745.jpg


供稿: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返回顶部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11007169号 津教备:0068号 COPYRIGHT©2018-2023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电话:022-8333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