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2020年度主任述职评测会

发布时间: 2021-01-13  浏览次数: 292

  为进一步强化学系(教研室)主任的责任意识,推动主任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搭建工作交流和能力提升平台,基础医学院开展2020年度学系(教研室)主任考核工作,本次考核共分为学系(教研室)横向评测、全体教职工评测及考核领导小组评测三个部分。

  1月1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2020年度主任述职评测会顺利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系(教研室)主任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徐哲龙主持。

  会上,病原生物学系、精神卫生与心理学系、免疫学系、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细胞生物学系、药理学系、遗传学系、病理学教研室、超微病理学教研室、法医学教研室、计算机教研室、外科手术学教研室、诊断学教研室,分别对本学系(教研室)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认真梳理一年来在党建、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查摆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规划和展望。

  徐哲龙院长对各位主任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徐哲龙院长指出,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正视不足。在参评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中,暴露出学院发展中的短板。此次学科评估与国家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相辅相成,一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人才培养作为全面评价学科建设的重点;二是更加关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国家创造的价值和实际贡献。学院在培养一流人才、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存在不足。我们要充分发挥“以评促建”效能,总结成绩与经验,查找问题与差距,深化内涵建设,促进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毛富强书记总结讲话,主任考核工作是推动学院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学系(教研室)主任要以考核为动力,提高站位,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凝心聚力,积极作为,着力推动学系(教研室)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进程,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同时,他提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学系(教研室)主动迎难而上、积极担当作为,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各项工作,保障了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各位主任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学院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及学系(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本着公平、公正、负责的态度对参加述职的主任进行了横向评测。会后,将开展全体教职工评测和考核领导小组评测。

  此次主任述职评测会对学院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查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校70周年,学院全体师生将锐意进取、创新实干,着力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校70周年献礼!


返回顶部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11007169号 津教备:0068号 COPYRIGHT©2018-2023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电话:022-8333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