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述职亮成绩 点评促改谋发展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1-01-15  浏览次数: 214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021年1月15日上午,基础医学院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在主楼805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教代会代表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40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毛富强主持会议。

IMG_1393

  会议伊始,毛富强书记通报了基层党建巡查调研情况。述职采用PPT现场汇报、点明问题、提出建议的形式进行,各党支部书记紧扣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这条主线,聚焦基层党建工作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等内容,突出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一方面展示了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另一方面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上,病理生理学党支部、生理学党支部、精神卫生与心理学系党支部、组织胚胎学党支部、遗传学系党支部、教学中心党支部、法医手术诊断学党支部、五年制14 15 17级党支部、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免疫学系党支部10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20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1-1

1-2

1-3

1-4

1-5

  毛富强书记根据述职报告、平时掌握和会前调研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针对当选党支部书记不满1年的述职对象,他指出,年轻党支部书记在党建工作、教学科研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要多向经验丰富的党支部书记取经学习,在党建、学科上切实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引领学系(教研室)高质量发展;针对优势学科、顶尖专业的党支部书记,他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发扬传统,传承精神,树立高远目标,打造特色品牌,为学院、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针对学生党支部,他首先肯定了党支部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对思想引领、发展党员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调动学生积极性,创造性地开展契合青年人的活动,同时将更多政治信仰坚定、学习成绩优异、理想志向远大的低年级优秀学生吸收到党组织中来。

QQ截图20210119110654

  毛富强书记总结说到,2020年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国家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更加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生活在当今幸福的时代,要珍惜韶华,不负光阴,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党建带动事业发展,为学院教学、科研、学科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奋斗!

  最后,参会人员对全体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返回顶部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11007169号 津教备:0068号 COPYRIGHT©2018-2023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电话:022-8333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