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颜华带队到基础医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19  浏览次数: 1617

  3月19日上午,校长颜华、副校长于春水、副校长朱毅一行到基础医学院调研,战略办主任冯世庆、人事处处长焦红兵、研究生院院长赵岳、学生处处长王菁、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彬、科技处副处长叶颖、教务处副处长何津岩陪同调研。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徐哲龙院长围绕学院未来发展规划、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工作、人才培养、校庆工作、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做了汇报。基础医学院将力争建设一流制度、打造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随后,冯世庆主任就基础医学第五轮学科评估各项指标进行了对标分析,提出基础医学在学科资源、创新人才、科研成果、教学成果等方面的努力方向。

  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朱毅副校长对科研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力争建成国家级的重点实验室;二是要明确学科发展目标,按需引进、培育高端人才;三是要重视科研成果转化。

  于春水副校长从基础医学教育方面提出学院要加强基础医学专业建设,特别是要办好朱宪彝班;同时要明确基础医学教育的内涵核心在教研室,要加强教研室的建设和管理。

  颜华校长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基础医学院对今后重点工作的规划和部署。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要把讲话精神融会贯通于学院发展规划中。对《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要反复研读、准确理解,各项工作要提前谋划、主动对接。颜华校长对学院管理和建设方面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抓好教师队伍管理,学院班子要带头研究教育教学工作,深入教学一线;二是突出基础医学教育的教学亮点,办好基础医学专业,培养具有从事基础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三是要做好人才梯队建设,要抓住机遇、提前谋划、积极举措;四是要补齐学科短板,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发展趋势,研究制定基础医学学科和生物学学科发展思路,打造“双一流”学科。


返回顶部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11007169号 津教备:0068号 COPYRIGHT©2018-2023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电话:022-8333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