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23-03-27  浏览次数: 1778

各位考生: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2023年基础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我院硕士生复试原则上采用现场复试的方式进行。

一、复试原则

  1、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

  学院一志愿上线考生(名单公示详见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严格按照报考系统中报考专业(方向)参加复试,各专业(方向)根据招生计划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录取。

  2、校外调剂考生复试

  如一志愿复试结束后学院仍有专业存在缺额将进行校外调剂,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接受全国硕士考生的调剂申请。各专业(方向)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录取。

二、复试时间

  1、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时间:3月29日-4月3日。各招生专业(方向)具体复试时间、地点安排由各招生专业复试工作组考务老师负责通知(考务老师联系方式后附)。考生务必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包括手机、邮箱),以便接收关于复试的有关通知。考生联系方式以考生报名时填写的信息为准。

  2、校外调剂:一志愿复试结束后学院仍有专业存在缺额将进行校外调剂,预计4月6日可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接受全国硕士考生的调剂申请,请及时关注网站后续通知。

  3、夏令营员

  参加我校各院系2022年7月暑期夏令营,获得优秀营员,初试成绩符合《天津医科大学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报考专业、学位类型与夏令营申请专业一致的考生,复试资格审查合格后,请务必在复试名单公布后3日内尽快电话联系研招办进行登记确认,否则不再享受夏令营优惠政策。

三、复试缴费

  按照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交费说明进行缴费。(http://gs.tmu.edu.cn/3111/list.htm)

  四、复试内容

  1、复试前,我院各招生专业复试工作组将按照学校的招生简章和复试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校验结果、学生证等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对考生身份和报考资格进行核查,不符合相关规定者,不予复试。

  2、复试为综合面试,原学校统一组织的专业基础笔试取消。综合面试内容为:(1)外语听力及口语测(20%);(2)专业课笔试(20%);(3)专业素质(40%);(4)综合素质(20%)。每位考生专业课笔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个考生面试时长一般为20分钟左右,具体时间可由面试专家根据面试情况适当调整。

  3、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本专业不予录取。

四、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60%+复试成绩×40%

五、拟录取排名方法

  1、复试结束后按照同一专业或方向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至该专业招生限额,并以此为顺序确定录取名单。各专业调剂考生总成绩与一志愿考生总成绩分别计算,且一志愿考生总成绩排在调剂考生总成绩之前,调剂考生按复试批次,分批次排名,分批次录取。

  2、如因总成绩相同且超过本专业招生计划,总成绩相同的考生逐次按初试成绩总分、业务课一、业务课二由高到低排序,录取至该专业招生限额。

六、调剂

  调剂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具体详见我校当年招生简章。

  (二)初试成绩符合原报考专业的国家复试基本要求(A类线)和我校复试基本要求,并符合拟调入专业的国家复试基本要求(A类线)。其中,由考试科目为3门的专业调入考试科目为4门的专业,第三门专业课成绩除以2以判断是否满足调入专业的专业课成绩要求;由考试科目为4门的专业调入考试科目为3门的专业,第三门、第四门专业课成绩相加以判断是否符合调入专业的专业课成绩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原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要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初试外语语种要符合调入专业初试外语语种要求。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

  (五)符合我院各调入专业的调剂要求,具体详见网站发布的调剂信息一览表。

七、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的情况

  1、未经复试的考生不予录取。

  2、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在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对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得列入拟录取名单公示或上报。

  3、复试成绩(百分制)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加试课程成绩(百分制)低于60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5、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未经我校公示的考生,不予录取。

  7、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入学报到之日前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取消录取资格。

  8、对体检不符合要求的考生不予录取。

  9、其他不符合录取规定的情况。


  考生复试时,复试前务必按要求系统完成审核材料提交、缴费,详细阅读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

  基础医学院咨询电话:022-83336811秦老师、李老师、王老师,办公时间(9:00-11:30,14:00-17:00)

  基础医学院咨询邮箱:ydjcyjs@163.com,统一回复时间:21:00-22:00


基础医学院招生专业复试工作组联系方式一览表

专业名称

专业方向

联系人

联系电话

邮箱

应用心理

不区分研究方向

郝老师

15692208878

yingzhen66@163.com

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
(学术学位)

不区分研究方向

赵老师

13820404614

zhaopeng1939@163.com

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
(专业学位)

不区分研究方向

生物学

01生理学方向

宋老师

18630867503

donny8945@sina.com

医学生理学

不区分研究方向

生物学

02细胞生物学方向

赵老师

13502199842

zhaoq@tmu.edu.cn

医学细胞生物学

不区分研究方向

生物学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方向

付老师

022-83336833

shenghuazhaosheng@163.com

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不区分研究方向

生物学

生物信息学与计算生物学方向

杨老师

17622825396

yanghongxi@tmu.edu.cn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01人体解剖学

章老师

15620610589

zhangkun@tmu.edu.cn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02组织胚胎学

免疫学

不区分研究方向

李老师

18322346352

qianqianli@tmu.edu.cn

病原生物学

01微生物

郭老师

18920414839

yingyingguo0228@tmu.edu.cn

病原生物学

02人体寄生虫

陈老师、李老师

1512280299813602038188

chenlingling2580@126.com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01病理学

赵老师

022-83336813

sunbaocun@aliyun.com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02病理生理学

秦老师、刘老师

1510221392713920938390

qjytjs@163.com

医学遗传学

不区分研究方向

景老师

18920366987

yixueyichuanxuezs@126.com

药学

08医学药理学方向

吴老师、温老师

022-83336835
13820404677
13820883653

whmedu@126.com

生物医学工程

不区分研究方向

返回顶部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11007169号 津教备:0068号 COPYRIGHT©2018-2023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电话:022-8333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