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院长致辞



  乙未春盛之时,基础医学院网站以崭新的姿态面世。谨此,热烈欢迎访问基础医学院网站的各位师生,亦衷心期待与海内外院校和同道开展交流与合作。作为医科院校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基础医学院已经走过64年历史进程。砥砺风雨奋斗兮,岁月如歌如泣。感谢各位前辈和历届前任把基础雄厚、积淀珍贵的基础医学院,如同接力棒般地交予吾辈,深感责任重大。
  秉承海纳百川、博览众才的理念,先后有数十名国内外知名学者和青年才俊加入基础医学院,形成院士领军,特聘教授、杰青/优青为代表、学缘结构和年龄结构不断优化的基础医学师资队伍。
  坚持融合交叉、共同发展的原则,形成以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和天津市重点学科为龙头的新型完整学科群体。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在国内外影响日深。细胞生物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等新兴或整合学科发展态势迅猛。病原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遗传与普通生物学等传统优势学科继续努力前行。医学心理、精神医学、法医学等学科为基础医学平添浓厚人文滋养。
  突出协同创新、鼓励合作的思想。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课题、国家“863”、“973”重大攻关项目、天津医大与国外一流大学国际合作等一大批高水平科学研究项目纷纷落户我院。“高分、高引、高水平”文章不断涌现。
  课程整合和教学改革,形成一批高水平教学改革成果。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是国家级示范中心,不仅成为学生技能的训练场,还承担理论知识的中转站和优秀人才孵化器的角色。

常警醒: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务牢记:求真 至善
天道酬勤  岁月不居 夙夜在公 不敢懈怠
仰春风之和睦兮,听万马征蹄疾。
越五洲揽群才兮,跨学科同奋起。
贯彻学校章程兮,依法治校心齐。
一流研究目标兮,师生携手努力。

返回顶部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11007169号 津教备:0068号 COPYRIGHT©2018-2023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电话:022-8333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