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系导航

  外科手术学教研室始建于1954年,其前身是局部解剖与手术学教研室,八十年代局部解剖教学划归解剖教研室,保留手术学基础部分教学并更名为外科手术学教研室。郭世绂教授为首任教研室主任,张集圣、魏肇安、马跃美等教授相继担任教研室主任。目前承担临床及相关医学专业的外科手术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教学与科研。
  马跃美教授作为现任学科带头人,带领教研室在师资培养、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各方面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发展。学校高度重视外科手术学教研室的建设,先后投资数百万元用于实验室的建设,目前已经建成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集模型教学、动物实训教学、多媒体教学和网络教学为一体的独具特色的手术学实验室,拥有4间现代化的手术教学训练室,1间无菌技术训练室和1间多功能教室。自行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实验用具,配备齐全的手术器材、模型、手术准备设备和多媒体教学设施,引进了腹腔镜手术训练设备,形成了完善的现代化外科手术学教学系统。

返回顶部
网站备案号:津ICP备11007169号 津教备:0068号 COPYRIGHT©2018-2023 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天津医科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电话:022-83336577